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参加重庆市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再获佳绩

作者:徐彦芹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际交流,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探索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重庆市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重庆市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20191129-2019121日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熊燕教授和徐彦芹高级实验师组织学生参加,共有3支队伍9名学生和6名指导老师参赛。

竞赛采取实验操作考试的方式,命题以化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依据,考查学生对《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等课程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综合运用化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重庆大学各参赛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简短培训,于11308个小时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小组成员合理分工合作,仔细思考,认真操作,提交了高质量的实验报告。

我校3支代表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参赛三队:尹文昊、王千雨、李星亚,指导老师徐彦芹、张晓慧荣获一等奖;参赛一队:刘世杰、张爱红、邓秋月,指导老师杨文静、郭江娜荣获二等奖;参赛二队:杨明玉、张怡然、李非凡,指导老师李文坡、金燕荣获二等奖。

 

     感谢重庆大学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办、实验中心给予竞赛的支持,也祝愿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