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规范实验基本操作,提升教学质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一)

作者:郭江娜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熊燕书记的主持下,成功开展了主题为“规范实验基本操作,提升教学质量”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为:

1、熊书记通报中心组学习概况并分享主题教育心得。他们实地学习红色革命足迹,感受先辈们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尤其强调充分调研,结合实际”对我们今天的工作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加强四讲一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爱党爱校爱学院,积极投身教育工作。

18AF8

2、金燕老师演示和讲解基础化学实验(2)基本操作规范。金老师结合教学,充分梳理准备,就分析天平的称量方法和溶液的配制两个基础操作进行演示和讲解。非常详细介绍了三种常用的称量方法,现场演示了电子天平减量法和定容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


1322C


3、中心组老师观摩,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杨文静老师具有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提出了很多上课时学生容易犯错的地方,强调应补充并予以提醒纠正。李文坡老师从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学生出发,提出了很多看似不起眼却富含科学知识的问题,提醒上课老师要充分备课并具有强大的知识储备。商波老师和唐雨榕老师就分析化学精度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在熊书记的主持下,老师们纷纷参与讨论,为基础实验的正确和规范操作提出意见。

4、熊书记总结并强调,实验课要保证讲解-操作-评分-废弃物处置全流程的规范性,各课程之间加强交流,注重操作的规范和实验现象的解释。在本次基础化学实验(2)讲解的基础上,开展基础化学实验规范操作系列主题党日,为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积累宝贵资料和经验。

1676F